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一杯茶。。。

刚刚order了一杯chinese teh 冰。。。
过后却递来一杯teh c。。。

 莫名其妙的。。。

order饮料最常发生的啦。。。

在sabah这喝茶。。。
chinese teh 冰,suam和panas是最常见的啦。。。
(酱都会搞错。。。=/)

不说不懂。。。
话说当年来之西马的朋友order 雪茶。。。
这里的员工都听得头大了。。。
huh? 雪茶?

另一个朋友更geng。。。
“茶雪一杯。。。”
huh? Apa?

就连我也要听几遍才懂。。。
后来才知道。。。
西马人普遍都叫雪茶的。。。热茶。。。

而怡保人都管它叫茶雪。。。
(这个怪怪的。。。XD)

一杯茶都可以引起酱多误会。。。


P/s:更何况是在这个社会叻。。。

14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我时常去MAMAK那边喝这杯的咯...

贾爷 said...

是叫雪茶啊…
Teh C我还以为是奶昔

芦悦忆芙 said...

Teh C没听过..我也长听到人家说雪茶和茶雪!

迷迭香 said...

下次记得说好好来...:P

terence said...

Akira 思胜
>是teh c还是雪茶?

贾小汀
〉嗯。。。那是在西马的叫法。。。这里叫chinese teh。。。

芦悦忆芙
>teh c你不懂?就好像teh tarik酱的。。。

迷迭香
〉我有哦。。。是他的错。。。:P

雨夜小鬼 said...

马来西亚很多东西campur campur讲的,
乱水是会自然的啦。

关于香蕉,
香港的叔叔来马游玩。
阿鬼问:"Uncle要食公蕉某??"
"咩香蕉有分公定雌架??"

sabahking said...

I also always order chinese teh because it is cheap!! hehe... !! but they never listen wrong !!

小东 said...

怡保独特灵光的广东话
可多得是...

很多道地的广东话
可能抓破脑也没人想到是舍意思

lock said...

我分別在霹靂州、森美蘭州和雪蘭莪州住過, 霹靂州叫“茶雪”, 森雪兩州叫“雪茶”!

terence said...

雨夜小鬼
>哈哈。。。 这个我也听说过。。。香港的和我们的也相差一些。。。

sabahking
〉hehe... i also seldom get wrong one...
just don't that day why so sial... lol~

小东
>我的roommate就是ipoh人了。。。呵呵。。

lock
〉对咯。。。我也发觉到了。。。呵呵。。。

HappY LinG said...

我不知道哦!!

Unknown said...

所以,这就是campur的好处 & 坏处。
XD

Anonymous said...

嗯,lock说的对,霹雳都叫茶雪。哈哈哈
热茶比较少讲。

Teh chinese还真是第一次听。

terence said...

LiNg LinG
〉现在你懂咯。。。呵呵。。。

Renge
〉但是campur了才像local language嘛。。。

小刘
〉sabah这都叫chinese teh的。。。可以来亲身体验一下。。。呵呵。。。